人民网健康·生活

要浪漫更要安全!美国疾控中心教你如何健康过情人节

2019年02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无论你计划独自庆祝还是和某个特别的人一起庆祝,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贴心地准备了一些小建议,让你在情人节和接下来的一整年都能拥有健康。

  注重心脏健康。预防和控制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刻不容缓。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吸烟和吸入二手烟,限制酒精的摄入,保持健康的体重,拥有积极的心情。

  如果想要饮酒,请适度。过量饮酒有害身体健康状况的风险。千万不要酒驾,也不要让身边的人酒驾。怀孕或试图怀孕的女性则不应该喝酒。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成为性暴力,包括亲密伴侣暴力的受害者。饮酒和吸毒等风险因素与暴力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相关。

  合理膳食。从情人节开始,考虑为爱人做一顿健康有营养的浪漫大餐。供应盐和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搭配水果和蔬菜,饭后甜点要少吃。

  向爱人传播爱,而不是细菌。经常洗手,注意保暖,保护自己免受感冒和流感的侵袭。当你或你认识的人生病时,避免近距离接触。

  预防性病的传播感染和意外怀孕。与爱人进行亲密行为时,使用避孕套可以降低一些性传播感染和意外怀孕的风险。与健康的性伴侣保持长期的稳定关系可能有助于降低感染风险。

  小心防火。浪漫的烛光晚餐虽好,但烛火一定要有人照看,以免酿成火灾。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成为性暴力,包括亲密伴侣暴力的受害者。饮酒和吸毒等风险因素与暴力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相关。

  充分考虑爱人的健康若TA有过敏、哮喘、糖尿病或其他健康状况,避免任何能影响他或她的健康的食物、花、宠物和其他物品。

  参考资料:

  CDC:Valentine's Day Tips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