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这十件事,女人比男人强

唐小玉 编译

2019年01月18日07: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男性和女性在很多方面的不同常被人津津乐道。更好地了解彼此的优劣势,才能更好地发挥整体优势。近日,美国《大都会》杂志刊文,研究发现,女性在下面10件事情上比男性表现得更出色,而且有些事情你可能想不到。

1.开车。我们常常揶揄“女司机”,说肇事司机多数是女性。确实,和女司机相比,男司机在反应能力、速度判断和对车辆的操控能力等方面占有一定优势。但英国一项统计调查显示,97%的交通事故司机都是男性。大多数男司机自恃技术好而大意,而女司机心细,更谨慎、更专心,所以开车更安全。

2.谈判。说起谈判,我们常常联想到男老板在自信满满地口若悬河,而女秘书在一旁一言不发地记录的场景。但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男性相比,女性细腻、敏感,更善于谈判和商业合作,也更善于创造双赢的局面。

3.理财。相对男性,女性在理财上具有一些与生俱来的优势。首先,女性对生活更敏感,更能按时支付账单,更善于储蓄。其次,女性更加保守,很少冲动交易。还有,女性更擅长自我情绪调整。她们在遇到波动和低谷时,要比男性更加冷静和理智。

4.恋爱。研究表明,很多男人与心上人约会一次,就会头脑发热,不顾一切地坠入爱河,而女性至少要等到第6次约会才会确定对方是不是值得托付终生的人。年轻男性大多是视觉动物,他们在第一次约会时注意的往往是对方的外貌,而女性在确定关系前往往会综合考虑,权衡利弊。

5.处理危机。冷静沉着、当机立断不是男人的专利,女性更善于在危机中保持冷静。女性的领导风格,如设定明确的目标以及以身作则,都有助于企业渡过危机。

6.交友。与男性的粗线条相比,女性温柔体贴,她们更容易交到好朋友并将这种友谊保持终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社会学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拥有深厚的友情,更愿意为爱付出。当男性还在计算得失时,女性已经决定与伴侣同甘共苦。

7.带病工作。一项调查显示,约1/3的女性表示她们具有很高的疼痛阈值,这一比例远高于男性。另一项研究发现,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使女性具有更强的免疫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女性感冒时会穿着高跟鞋继续工作,而男性则更多地会有气无力地说他病了。

8.记忆力。瑞典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在记忆单词、物体、图片和日常事件时,女性往往拥有更好的记忆力。从童年开始,女性在言语记忆上就优于男性,她们甚至能够记得多年前你对她说过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

9.宽容。幸福和睦的婚姻离不开女性的宽容大度和通情达理。西班牙巴斯克国立大学的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宽容得多,也更具有同情心。

10.玩转社交媒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网络与国人生活》表明,如果女性不再更新推特、脸书,社交媒体将死气沉沉。有相关统计表明,社交媒体用户一半以上都是女性,每天有48%的女性使用社交媒体,而男性只有38%。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