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基层医生代表霍春林:能得到患者的认可让我非常感动

2018年12月25日1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好医生、为人民;好医生、人民选。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更好地宣传有创新举措、卓越贡献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从而弘扬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增进全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司等指导下,由好医生药业独家支持,人民网联合中国医药报、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等单位,发起了2017-2018“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

12月14日,“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活动颁奖典礼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基层医生欢聚一堂,交流从医经历,分享获奖喜悦。

来自山西的霍春林医生就是其中一员。在他35年的从医经历中,他最为感动的就是来自患者的认可。留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名来自河南的患者。当时,这位患者病情危重,当地的整体医疗条件简陋,经过各种努力,依然回天乏术。为了满足患者“回家”的心愿,在征求患者家属的意见后,霍春林自己租了一辆“急救车”把患者送回老家。从“治”到“送”的整个过程深深打动了患者,患者在弥留之际依然念念不忘霍春林,还想再见一见霍大夫。这种认可,让霍春林非常感动。

当然,作为一名基层医生,霍春林也和其他同道一样,在行医过程中需要面临重重困难,比如基层医疗技术水平不高,有时候面对病人也感到无助。他希望以后基层医生可以有更多机会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治疗。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把基层医疗作为工作重点。新农合逐渐提高报销比例,越来越多的农民能在基层看病了,希望以后基层医生能够有更好的从医条件。”霍春林说。

(责编:马晓慧、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