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番茄洋葱鸡肉汤 酸甜开胃又进补

2018年12月25日11:18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酸甜开胃

  推荐理由:应节汤水

  材料:番茄两个,紫皮洋葱半个,鸡1只,盐、油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把鸡洗净切块焯水,放入汤煲中加水约2000ml,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在煮鸡汤时,把洋葱、番茄切小块,下锅爆炒出香味。煮好鸡汤以后,把爆炒好的洋葱、番茄放入煮约15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西餐中的番茄洋葱汤是比较稠的,通常是用番茄浓汤或番茄酱煮出来,但在家里烹饪的话可以选用新鲜的原材料。所以这个汤煮出来会稍微稀一点。若想喝稠一点的,也可以在最后加适量的水淀粉下去。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这是一种类胡萝卜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而洋葱虽然不是我们日常岭南汤水中会用到的东西,但是它其实用于冬日暖身效果特别好。本来鸡汤就很适合温补身体,再加上洋葱的辛温,番茄的酸甜,味道很好很特别,又不失暖身进补的效果。

  此外,还可根据喜好选择淮山、土豆一类的蔬菜。煮之前这些材料最好先炒一下,味道更佳。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