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心一意 健康中国

迈瑞医疗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9日1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捐赠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今日,“医心一意 健康中国”迈瑞医疗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作为人民网的战略合作伙伴,迈瑞医疗向人民网捐赠了1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仪式上,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专家现场演示AED的使用方法,宣讲健康保障理念,传播普及急救知识。

心脏急救中最严重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即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导致重要器官严重缺血、缺氧,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如果在3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可能有半数会被救活,这被称作“黄金3分钟”。超过这一时间,每延迟1分钟,抢救的成功率就会下降7%-10%。

目前,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最有效的抢救手段。作为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迈瑞医疗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ED,因其便于携带、易于操作,即使非专业人员,也可使用AED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在抢救的“黄金3分钟”内完成施救。如今,AED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机场、高铁、高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致辞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致辞中表示,在我国,心脏骤停患者抢救的成功率还不足1%,换句话说,一旦患者在家中或者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的情况,能化险为夷,都是非常幸运的。而AED就是增加这份信任的筹码。

李西廷指出,迈瑞医疗向人民网捐赠AED设备,首先是希望发挥健康医疗设备的保障作用,为人民网、人民健康的员工提供健康保障;其次,希望通过人民网、人民健康权威强大的传播力,向社会宣传AED设备的重要性,向全民普及心脏急救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以AED急救为圆点,倡导社会互助、互信、医护和谐,倡导实现今天活动的主题“医心一意 健康中国”。

“过去在一些发达国家,常见到机场、车站、公园都有一个装置,上面画着心脏的图案,标着‘AED’三个字母。当时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是心脏病患者的救命神器。”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健康中国,离不开医疗、医生、医药,离不开科技的引领和支撑,也离不开实业和产品。迈瑞医疗用自己的拼搏书写了民族医疗企业的奋斗篇章,人民网愿与包括迈瑞医疗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在提升急救意识,保障生命健康;传播品牌价值,倡导互助风尚;深化伙伴关系,共建健康城市;实施国际化战略,助力品牌“走出去”等方面,为建设“健康中国”互相支持、发挥作用。

北京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介绍,未来,国内的老百姓会越来越多地认知到AED。红十字自身也会在怎么使用AED、怎么进行院前急救这一块加大力量,把相关的培训工作做好,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任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介绍急救知识

在捐赠环节,李西廷董事长代表迈瑞医疗向人民网总裁叶蓁蓁移交了10台AED设备。随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现场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并介绍相关急救知识。

据悉,此前,迈瑞医疗已通过公司和个人向各级政府、红十字会、学校、景区、机场、火车站等机构和场所进行了广泛的AED捐赠,并通过大力宣传推广急救知识与培训,致力于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和技能。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