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好保险,守护千万家

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10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为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的“保险姓保”要求,推动保险行业进一步发挥风险保障和社会管理职能,服务社会民生,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人民网推出的人民好保险平台举办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活动主题为“人民好保险,守护千万家”。

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保险公司在线提交参选资料后,经过网友线上投票及专家组审议后,将推选出最终结果并举办现场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的专家队伍由监管机构领导、行业专家、金融保险学界专家、媒体专家、互联网业界专家代表共同组成。专家组将推选出扶贫之星3名、守护之星3名、科技之星3名,同时还将公布由网民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的疾病保险3名、最受欢迎的医疗保险3名、最受欢迎的意外伤害保险3名、最受欢迎的人寿保险3名和年度保险风云人物10名、年度保险服务之星10名。

据《2018年中国健康险产品测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备案的人身保险产品共计5792款,其中健康保险占比52.2%,人寿保险占比18.1%,意外伤害保险占比15.6%,年金保险占比为14.1%。在“保险姓保”的大背景下,风险保障是保险业的根本功能,保险业强调回归保障本源,只有积极推动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创新,不断完善服务领域,拓宽保险范围,丰富产品供给,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同时,只有让社会大众更加深刻理解保险对于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才能更好地推动保险行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爱保科技(横琴)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对所有投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具体详情请关注“人民好保险”微信公众号。

附件一: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专家评审奖项”报名表

附件二: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最受欢迎保险产品”报名表

附件三: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年度保险风云人物”报名表

附件四: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年度保险服务之星”报名表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