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成立身高促进门诊

陈炬

2018年11月27日08:29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身高促进门诊,对儿童身高进行定期监测和系统管理。专家表示,经过科学监测和管理,发挥身高生长潜能,遗传身高有望提高6.5厘米左右。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医师毛景霞介绍,女性身高达到150厘米、男性达到160厘米都属于正常范围,低于这个数值才叫矮小。当前,中国成年女性平均身高为160.6厘米,成年男性平均身高为172.7厘米。希望孩子身高生长轨迹正常或者长得更高,就要尽早对身高进行检测和系统管理。身高促进门诊通过生长曲线动态评估、骨龄检测、带养方式评估、专家问诊等环节,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在排除疾病的情况下,对儿童身高进行科学系统管理,从运动、营养、环境、心理、睡眠等方面量身定制“助长”方案,及时干预。(记者陈炬)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