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动症孩子换学校管用吗

2018年11月21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四川读者严女士问:我儿子现在上五年级,去年检查智商75,注意力严重障碍,目前学习跟不上,就连抄抄写写的作业都懒得做。这种情况下,我们能不能通过换学校解决问题?什么样的学校适合多动症孩子?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研究员杨莉解答:孩子学习跟不上、懒得做作业,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得分析造成这个结果的可能原因都有哪些,对症治疗才能看到效果。建议您先考虑以下几个问题:1.孩子注意力严重障碍,目前是否在接受什么正规的治疗?通过科学的方式,可以将孩子的注意力和控制能力调控到一个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2.孩子现在已经五年级了,以往的学习情况怎么样,基础打得是否牢固?如果基础没打牢,后面的学习自然很难跟得上。3.面对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是否在充分了解疾病特点后,采用了正确方式进行应对处理?4.学校老师的配合度怎么样,是否可以配合家长更好地帮助孩子?总体来说,孩子现在的问题可能不是单纯换个学校就能解决的,问题根源如果没有找到,很难得到一个好的结果。这需要医生、家长、老师三方的共同努力。▲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