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文标:以心换心精细化管理让患者省心省力

2018年10月29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9日电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王文标对记者说,改善医疗服务就是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促进医院管理更加精细化。强化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以心换心,换位思考。

王文标介绍,医院在服务、管理、运营、流程方面都开展了精细化管理改革。“过去,患者反映的问题很多都石沉大海。现在,医院建立了一站式服务接待中心,患者提出的真诚建议,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反馈,并在每个月的干部例会上,讨论处理方案,扎扎实实解决问题。”王文标称,在一站式服务接待中心,患者进行医保政策咨询、化验单查询、病历复印等都很方便。

此外,医院还通过内科外科的诊区布局优化、掌上医院APP等,实现了让患者少走弯路,就医更方便。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