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慧敏:搭建医患互动平台提高患者满意度

2018年10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9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夏慧敏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在谈到为改善医疗服务做的探索和尝试时,夏慧敏表示,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一直把提高患者满意度,保障患者安全作为目标。国内用互联网手机挂号,医院是最早试水者,从最初一星期只有十几人使用,到2015年10月,现场预约比例已经达到60%,非急诊患者都实现网上挂号。2016年2月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以后,一直在努力尝试取消医院的现金流排队,对于有信用记录、有储存能力的患者,可以先诊疗后买单。到目前为止,大约有45%至50%的患者不需要在现场窗口排队,用手机就能完成支付。另外,还用一年多时间构建了处方流转平台,患者看完病后,处方被推送到手机端,可以选择到医院附近拿药,不用在医院内排队。还构建了医患互动平台,便于医生和患者沟通。借助手机端,只要医生输入相关诊断信息、健康处方以及价格、包括知情同意等注意事项,都可以推送给患者,强化了医生和患者的互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