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乐平:推行多学科诊疗 及时准确为患者提供科学诊断

2018年10月29日1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9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王乐平表示,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把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作为党委重要要求进行部署,持续落实各项工作。例如免费推行药师门诊。开通小众药师官方微博,对病人进行宣传和教育,加强药师管理,进一步指导病人合理用药。在门诊推行“候诊一分钟”,即在病人候诊时,用一分钟时间进行简单的宣传和指导,让病人在用药方面有稳步提升。探索推行MDT,通过多学科合作,节省就诊时间,减少就诊费用,及时准确地为病人提供科学诊断。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