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章志翔:通过手机APP进行多学科诊疗 提高患者就医感受

2018年10月28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天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在论坛经验交流环节,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从自身医院的实践角度出发,围绕“以多学科诊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章志翔指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一年门诊量350万,出院人数近9万。怎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一是医院门诊在2015年成立预约诊疗科,二是医院住院部通过手机APP就可进行多学科诊疗。

章志翔院长举例说,比如甲状腺占位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这就需要内分泌代谢科、医学科、腺体外科的专家共同介入进行治疗。再比如心律不齐、哮喘等这些跟心脏、呼吸有关的疾病,就更加需要多学科诊疗,帮助病人用最少的成本来完成最恰当的治疗。

(责编:权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