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芙至千家”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25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每年的十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十月第三个星期五为“防乳癌关爱日”。10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启动“芙至千家”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呼吁社会关注女性乳房健康,并通过各种公益行动将更多的关爱给予乳腺癌患者。

“芙至千家”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江泽飞教授指出,2015年,中国新发乳腺癌病例达27.2万。到2021年,中国乳腺癌患者将达250万。乳腺癌作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约占所有女性癌症总发病率的16.5%。

乳腺癌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由于治疗理念没有及时更新,治疗技术的滞后,创新药物的不可及,以及患者的意愿等因素,乳腺癌治疗的规范性还有待提高。

中国妇女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表示,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女性健康头号杀手,但由于目前乳腺癌治疗费用较高,许多家庭因病致贫,不得不承受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巨大压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把乳腺癌患者的救助作为重要着眼点,给予了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芙至千家”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的实施,对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健康问题,尤其是提高公众对于乳腺癌提早预防、提早接受规范治疗的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江泽飞希望,“芙至千家”贫困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目前药物不可及医院的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让患者接受更有效的标准内分泌治疗、更大限度的延长生存,促进晚期乳腺癌规范诊疗。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肿瘤事业部负责人殷敏说,作为此次项目的支持方,阿斯利康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投入于乳腺癌内分泌治疗领域,为广大乳腺癌患者提供与国外同步的标准治疗。未来阿斯利康还将继续在药品援助,患者教育,医学科研等方面为推动中国乳腺癌防治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崔元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