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荷尔蒙水平变化可能是老年男性出现腹股沟疝原因

2018年10月25日08: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社10月21日报道,一项于10月15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的针对啮齿类动物的最新研究表明,与年龄相关的雌激素水平的上升可能是导致老年男性普遍存在腹股沟疝的原因。

  腹股沟疝是指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的薄弱部位向体表突出所形成的疝,俗称"疝气"。腹股沟疝是男性进行手术最常见的病因。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统计,美国每年有超过70万例腹股沟疝手术。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得疝气的风险会增加,但原因尚不清楚。

  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西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指出,男性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衰老,体内一种名为芳香化酶的激素会将更多的睾丸激素转化为雌性激素。

  此项研究对小白鼠进行了实验,研究人员发现雌激素水平的上升会削弱腹壁,从而可能导致疝气。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一种叫做芳香酶抑制剂的降低雌性激素的药物可以防止小白鼠出现疝气。

  研究发起人都认为这种芳香酶抑制剂也同样适用于人。研究负责人妇产科教授谢尔达尔 布伦博士(Serdar Bulun)在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用芳香化酶抑制剂或许可用来治疗有患病风险的男性,这种抑制剂可以降低雌性激素水平并增强肌肉力量。”

  芳香化酶抑制剂虽然对小白鼠有效,但是否对人类有效还需要对人体进行进一步研究。(实习编译:宾娟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