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四届华夏医学微创论坛在燕郊召开 打开京冀医疗协同发展新境界

2018年10月16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腔镜内镜外科分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及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华夏医学微创论坛于 2018 年 10 月 12日—14日在河北省燕郊召开。

本次会议以“整合 求新 共享 共进”为主题。大会分为专题报告、分论坛主题讲座、精彩手术视频交流、现场手术直播等形式,深入剖析与解读腔镜内镜外科诊疗领域新进展,共同探讨国内外多学科协作模式建设的难点问题。

大会聚焦全球范围内腔镜内镜微创领域的最前沿研究,分享最新技术成果,为京津冀及国内多省份的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妇产科领域的与会专家们带来了一场高格规学术盛宴,提供了深入了解、分享和交流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实用知识的机会。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携手京东中美医院成立了中美整合微创医学中心培训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为京东中美医院正式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促会会长韩德民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程京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亲临大会并作大会主旨讲座。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三河市委书记、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三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美国腔镜内镜协会多位享誉世界的腔镜内镜专家也组团来华参加此次大会并进行学术交流讲座。130余位国内TOP级的医学大咖分别带来普外、泌尿外科、胸外科、妇产科领域的专题讲座和案例讨论。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