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10月1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13日,由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主办、昌平区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本次大会围绕儿童舒适化治疗发展之路、关键点、风险防控及行为引导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旨在推动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会上,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业务院长孙绪丁表示,舒适化口腔治疗是口腔医学发展的新方向,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口腔科作为北京北部地区集预防、保健和治疗于一体的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中心,肩负着守护北京北部地区儿童健康的重要责任。希望通过众多口腔专家的探讨交流,提高我国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水平,降低儿童对口腔治疗的恐惧程度,指导并推进口腔健康的不断发展。

据了解,不同口腔疾病患儿对于口腔治疗的要求不断提升,因此,许多大中型医院纷纷转变服务理念,力求为患者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舒适化医疗服务,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医疗市场,增强医院竞争力。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夏斌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舒适化治疗发展之路,给广大已经开展及尚未开展舒适化治疗的医疗机构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他表示,舒适化儿童口腔治疗是体现医疗服务品质和人性化关怀的重要方式,对口腔医学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张方明表示,舒适化治疗已成为人类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每位口腔医学领域从业人员努力的新方向和新动力。

据悉, 本次大会除了专家演讲环节外还设置了现场提问、嘉宾点评等交流环节。(韩雅菘)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