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前不偷懒,头发更柔顺

2018年10月10日08: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晚上睡觉时,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可以让头发更加健康柔顺,第二天不干燥。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五个养头发的夜间好习惯。

1.晾干头发再睡觉。头发潮湿时最为脆弱,如果洗头后直接躺下睡觉,在枕巾上摩擦会使头发变得卷曲、干燥、发梢分叉,还会让人着凉头痛。晚上洗头后,应确保头发晾干后再睡觉。

2.解开白天的辫子。睡觉时,头发若还保留白天紧紧的发髻或辫子,会使发质受损。尤其是在头发湿着的时候用头绳,会形成折痕。如果实在不想散着头发睡觉,可以梳成宽松的发辫,用发夹代替紧绷的头绳,第二天也能形成漂亮的波浪。

3.睡前梳头。这样做可以促进头发健康生长。头皮会分泌天然的油脂,常梳理偏干的头发,能让油脂滋润每一根发丝,刺激头皮和毛囊,让头发健康生长。此外,梳头还有放松的作用,有助入眠。

4.用丝绸枕套。丝质枕套比棉质枕套更柔软,摩擦力也小,不会伤到头发。

5.洗掉发胶再睡觉。发胶会让头发变得干燥,刺激毛囊,散发的化学物质也伤身体。睡觉前不要偷懒,一定要用洗发水和护发素洗掉它,让头发能够充足地呼吸。▲(王海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