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一个与时俱进的医疗团队

2018年09月29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是一个团结、和谐、创新管理、与时俱进的医疗团队。科室现有医护共135人。医师57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15人, 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3人。在各级党政的领导下,医德医风教育得力,行风建设成效显著,科室医务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温馨的医疗服务,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的5 个制度、10 个方面创新医疗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赢得了院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不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严肃廉洁纪律。首先是结合廉政文化建设管理要求,确定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其次是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树立身边的正面典型,科室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第三是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将医德医风教育工作转为常态化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

(二)大力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医患沟通工作,引导全科医务人员在作风建设和提升服务方面树立“马上办,马上落实”及“一次跑办结”的意识;紧紧围绕“5 个制度、10 个方面创新医疗服务”的主题,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为活动载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妇产科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三)加强护理力量,落实优质护理。按照责任制整体护理的要求,增加护理人员、完善配置 ;加强护理质量管理,落实责任到位;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切实以病人满意为服务宗旨,继续大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加强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的落实,开展优秀护理病区及 “星级护士”评选活动,极大的调动广大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多次评为优质护理流动红旗,健康教育落实率为100%,健康教育知晓率为100%,责任制整体护理落实率为100%。

(四)抢救各种危重症病人及开展各项新技术。重症孕产妇抢救成功率达100%。开展了多例剖宫产术中新生儿先天性畸形的产时矫正手术。对严重高危妊娠、妊娠并发症如重度妊高征及并发症、产科出血、DIC、羊水栓塞、妊娠合并心脏病、心衰、心肌病、急进性高血压、糖尿病及酮症酸中毒、自身免疫性疾病如SLE、再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及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衰竭等等进行突破性的研究,总结出成功的经验并推广应用;而妇科形成了一个以妇科微创为主的高技术团队,妇科恶性肿瘤(宫颈癌、内膜癌、外阴癌)常规腹腔镜下手术,卵巢癌根据不同类型、不同期别开放或腔镜处理,宫腹腔镜下生殖道畸形手术及腹腔镜下盆底重建手术取得重大进展,内窥镜及妇科微创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妇科急诊手术腹腔镜率100%。2017年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授予:内镜及阴式手术培训基地。2018年中华医师协会授予: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

近年来,科室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共收到感谢信数封及锦旗数面,得到社会及患者的赞誉。医疗质量不断得到提高,科室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决心以创建群众满意科室为起点,紧紧围绕“5 个制度、10 个方面创新医疗服务”奋斗目标,为医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妇产科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的5 个制度、10 个方面创新医疗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赢得了院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妇产科在优质护理上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切实以病人满意为服务宗旨,加强护理力量,落实优质护理。立足于危重症患者诊治,创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为赣南苏区孕产妇及妇女谋福祉。科室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共收到感谢信数封及锦旗数面,得到社会及患者的赞誉。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