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第一医院疼痛科:坚持医疗工作“零差错” 为患者排忧解难

2018年09月29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疼痛科在科主任张金山的带领下,每周三早上安排一名医护人员分享个人生活方面的技能心得,周三下午安排医务人员全员业务学习。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进行医联体模式联合王串场社区医院,接受转诊方式,为社区患者解决及时解决疼痛难题。让患者满意在本院。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勇于担当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在两个层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患者排忧解难。 疼痛科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时刻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同时,科主任带领科室年轻医护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设“疼痛俱乐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崭新风貌,为广大群众传送健康知识和关怀帮助,增加和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疼痛也是病,知道有了疼痛该如何诊治,疼痛科医务人员在科主任带领下通过各种途径包括电台健康讲座、下社区义诊,并且成立了“学雷锋医疗服务小分队”宣传于大街小巷,进行义诊咨询。为了加强医患沟通,成立了“疼痛俱乐部”,每天晚上8点~9点坚持在群内进行科普宣教及咨询,就是门诊及介入手术后再累也不间断。并于每月一次在院会议室进行落地讲座,疼痛科医护人员的实干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

作为疼痛科一员,多年来,疼痛科医护人员始终坚持医疗工作“零差错”。工作中疼痛科主任们除了以身作则,对科室的年轻医护更是严格要求,始终注意在临床一线做表率,对每一项操作都耐心指导,严格把关,使全科医护水平整体上有了很大提高。无论寒冬还是酷暑,科主任及护士长每天坚持早到半小时,晚走半小时,每周少休息一天,每年奉献休息时间平均累计达90天。作为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每当看到患者在精心治疗下康复痊愈,医护人员都会感到无比骄傲,激励自己更加热爱医疗事业,用生命呵护生命,用责任换回健康。每当疼痛医护人员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觉得自己没有辜负“白衣天使”的称号。给绝望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给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带来生活的信心;给一个个家庭带来新生命时的欢声笑语。

疼痛科医护人员热爱自己的工作。尤其是护士长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疼痛科疾病知识宣传册、疼痛疾病康复锻炼的多媒体课件,用于对住院患者的健康指导。并把原有疼痛科疾病的护理常规进行了完善,推进了专业知识在院内的普及。为了方便临床,解除患者痛苦,当同龄人徜徉于商场、公园,享受节假日与家人共聚的欢乐时,她却舍弃了家庭,享乐,穿梭于病房以暖暖的爱心呵护着一个个并无血缘的生命。成绩和荣誉,让她深深地懂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相信她会用爱陪伴,用心担当,立足本岗,把护理工做得更好,来收获最丰厚最美好的人生。

在张金山主任的带领下,疼痛科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医治的病人不计其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患者,献给了他们孜孜以求的疼痛事业。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这是疼痛医护人员的人生原则,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这是他们一生的不懈追求。(天津市第一医院供稿)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