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省人民医院陈建勇:言传身教 培养指导科室医师

2018年09月29日11: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在思想上,江西省人民医院消化专科科室副主任陈建勇时刻铭记“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以“卫生行业九不准”为准则,履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技术知识,时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和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人生观世界观改造,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预见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努力做到政治上清醒,理论上成熟,信念上坚定,实践上自觉。作为党支部书记,他踊跃组织和参加医院及党支部的政治活动,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新的工作活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临床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让自己并帮助周围同事的思想与时俱进,与党的章程和人民的意愿相一致。

在业务上,他热爱医学工作,遵守医院及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事,严格律己,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时刻为病人着想,尽量为病人创造最好的医疗服务,努力满足病人的医疗需求。对业务技术精益求精,善于钻研,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并能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近5年主持省自然基金课题3项、省科技厅课题4项、省卫生厅课题及中医药课题4项,期中一项研究成果经业内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在核心期刊、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09年荣获江西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联合颁发的“省远航工程”培养对象。同年获江西省卫生系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四批培养对象。目前是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全国委员、江西省消化内镜副主委、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全国青年委员、江西省消化常委,江西省研究型医院肝病副主委、江西省肝病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常委,江西省卫计委青年学术带头人。

作为一名医生,他把为患者服务看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高服务治疗,尽力让每一个就诊的患者满意,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摆正主人翁的心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对病人细心负责,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不断总结临床经验,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义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对本专业相关疾病的诊治及危重病人抢救的能力具有高水平,擅长消化内科疑难及危重病例诊治及内镜下的治疗工作,如ESD、超声内镜及内镜下的止血等等,实践操作能力较强。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面对新知识、新技术不断的涌现,及时为自己充电,积极参加省内外及国内外各种培训及进修学习,为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服务能力,先后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镜中心、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仁济医院内镜中心进修学习及美国芝加哥医院进修学习。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学习专研新知识、新技术,并取得一定成果,多次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中进行专题演讲和优秀论文汇报。在临床上,用精湛的医术造福社会,造福病人。由于其精湛的技术、高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江西省人民医院“最美医生”。

作为省级医院消化专科科室副主任,他团结同事,求真务实,协助科室主任完成科室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及临床工作的开展。为提高科室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鼓励和帮助同事进修和参加各类学习,大力开展新技术。为帮助市县级医院开展新技术,掌握新知识,也为扩大科室的影响力,多次承办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在业内受到一致好评。工作中,任劳任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和组织下乡义诊活动,为偏远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及较强的领导能力,被评为“优秀科副主任”。

突出亮点

陈建勇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位诊治的病人,本着对病人负责的精神,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对待每一例手术。工作中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每周的专家门诊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坚持看完所有的病人才下班。不接受病人请吃和红包、礼品,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患者,保证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医院同事和患者一致的好评。

扎根于临床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对待工作和病人一丝不苟,乐于把私人电话留给患者,对重点病人亲自做好患者离院后的随访工作,细致而耐心解答患者的咨询,增加患者的获得感。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积极主动完成医院安排的各种工作,积极参加远程医疗会诊及基层医疗下乡义诊等活动,努力让更多的患者享受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时刻把握本专业前沿动态,不断学习和拓展新技术和新项目,积极参加省内外和国内外各种培训和研修,通过学习,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也从不断地技术业务学习中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职业技能,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来提高患者满意度,得到更多患者的认可。

作为科室副主任和主任医师,注重培养和指导下级医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言传身教,对他们进行良好的医德医风医技方面的浸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管理者,在追求自身素质提高的同时,也努力提高科室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江西省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