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第一医院陈君:廉洁行医,成就白衣天使神圣职责

2018年09月28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陈君,天津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主任检验师。1989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检验系,曾荣获医院“优秀员工”、“优秀党员”称号,现担任天津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委员,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分会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委员,河北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委员,河北区学科带头人。

在近三十年职业生涯中,她严格自律,对工作满腔热情,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病人极端负责,以强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赢得广大病患的信赖,被群众称为“信得过的好医生”。

一、廉洁行医,成就白衣天使神圣职责

从三十年前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做一名好医生就成为陈主任毕生的追求。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她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她廉洁行医,从不收受红包,从不接受宴请,对患者认真负责。当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还不厌其烦地解释。她敬业爱岗,处处身先士卒。她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用爱心、真诚和知识为患者提供了热情、周到、安全、有效的服务。

二、身先士卒,创造科室辉煌

2013担任科主任,面对人员紧,科内收入低,刚开始感觉压力很大,但她没有被困难吓倒,凭着勤奋好学,勇于攀登的精神,短短几年内,检验科取得了迅猛发展,技术力量不断增强,综合水平处于市级先进行列。不仅在所参加的天津市及全国的室间质评,连年成绩优秀,更是带领科室团队顺利通过了京津冀三地检验结果互认实验室的评审,极大提高了我院的信誉度和影响力。

加强科室的医德医风建设。建立了业务学习台账,将业务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科室定期安排培训学习时间,总结反馈意见,在监督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使全体员工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热情为患者服务。

三、重视团队建设,加强科室管理

为了完成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采取全员参与管理的工作模式。用正面的信息引导员工,积极为医院的快速发展努力工作,日常工作中,以自己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带动团队。

作为科室主任及学科带头人,积极探索改革,重视信息化建设,优化升级LIS系统,同时加强完善危急值报告管理系统、医院感染微生物监测系统等相关管理系统的建设及完善,加强大数据管理,对检验样本数据定期进行整理分析,为临床及健康管理中心等部门提供科学发展依据及科研数据。

四、加强自身修养,带动医联体发展

作为副主编带领科内同志参加了专业论著的编写工作。认真履行科主任工作职责。重视人才培养,作为辖区质控中心专家成员及学术委员,积极组织区域学术活动,同时加强对医疗集团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培训,以学术讲座、继续教育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分享学科前沿知识,分析质控数据及指标,提升河北区临床检验水平及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

如今,她依然在岗位上勤奋工作着,“患者至上,爱岗敬业”是她的人生目标;“踏实进取,精益求精”是她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治病救人”是她无悔的追求!她像天使,无私播洒爱的雨露,她像园丁,辛勤培育叶绿花红,她就是天津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陈君。(天津市第一医院供稿)

(责编:王亚微、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