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喜欢少生病的男人

2018年09月28日09: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常有女性朋友笑称,老公生起病来比自己还娇气。美国科学家针对女性眼中的男性魅力权重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坚强面对疾病比面容和有型的身材更重要。

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86名女性参试者,她们被要求对一些男性进行魅力评价和择偶评级。男性信息包括照片、基本简历、健康状况、人格表述、对待疾病的态度等。结果显示,参试女性在选择结婚对象时,更中意那些对待疾病心态积极、不畏惧的男人,即使他们长得不够帅、身材不够好。

研究领导者苏珊·布朗教授表示,人类祖先采用狩猎采集的古老生产生活方式。当时,女性需要强壮的男人外出打猎觅食、帮助照顾孩子,而不是“自我怜惜”,给家庭增添额外负担。这种择偶倾向延续至今,比起脸部轮廓和身材体型,女性挑选长期伴侣时更青睐那些在疾病面前坚韧不拔的人。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许多男人习惯性地否认自己健康状况不佳,有意忽视疾病困扰。这种讳疾忌医的行为并不能使他们在女性面前变得更有魅力。(林 帆)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