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润凤凰”正式更名为“华润医疗”,力图打造“百年医院”

2018年09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12日,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疗)召开发布会,对华润凤凰医疗发布更名公告进行说明。华润医疗党委书记、总裁成立兵介绍了更名及公司管理层调整情况,并介绍了公司新的战略规划和文化体系。

9月7日,华润凤凰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凤凰医疗的名称来源是,2016年华润与社会资本办医的先行者凤凰医疗实施重组。两年之后,由于资本变更原因,华润凤凰医疗正式更名为华润医疗,公司管理层也进行了一轮调整。

胡定旭履新董事长一职,据华润医疗介绍,胡定旭具备丰富的医疗体系管理经验。此外,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前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清兼任公司副董事长。原管理团队中的成立兵担任党委书记兼行政总裁,徐泽昌继续担任公司执行总经理,韩跃伟任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华润医疗执行董事。

此番调整后,华润医疗的管理层中既有香港医疗界的资深人士,也有华润集团大健康板块的专业经理人,同时保留了原凤凰的创业团队,实现了华润医疗所希望的“多重背景的多元化融合”。

12日的发布会上,更名后的华润医疗发布了新的战略规划和文化体系。成立兵介绍,华润医疗作为华润大健康战略的重要环节,力图打造“百年医院”,实现“做长”的企业发展理念。在此前提下,华润医疗主动变革,迎合患者需求不断变革服务模式,引入“互联网+医疗”思维推广新技术应用,构建华润医疗的长久基业。

华润医疗将积极推进医院集团规模扩张并探索医生集团和UCC(快捷连锁诊所)的创新模式,并将这两项业务作为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华润医疗的医生集团已覆盖眼科、心血管、烧伤科、肛肠科、皮肤科、泌尿外科、脑科等多个专科。华润医疗已在北京、深圳、海南、湖北、山东等地区启动36个UCC建设。

发布会上,成立兵回答说:“医疗行业应始终坚持公益性,国有资本的医疗集团应具有更高的使命感。国有资本的医疗集团应谨守行业准则,树立正向价值观,为行业健康发展出力。”华润医疗提出,国有资本的医疗集团,除了在政策驱动下谋求快速发展外,更应该坚守行业准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行业发展起到标杆作用。既要体现创业者的坚毅、激情,又要融合央企的社会责任感。

(袁婷)

(责编:袁婷、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