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母乳喂养的产妇日后中风少

2018年09月11日08:4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进行母乳喂养的产妇日后患中风的风险减少48%以上。

美国堪萨斯大学雅格布森博士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8万名女性的健康数据。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有58%的人采用了母乳喂养,其中51%持续母乳喂养1~6个月;22%持续7~12个月;27%持续13个月或以上。研究开始时,参试妇女的平均年龄为63岁,在跟踪调查的12年间,病例反馈信息表明,母乳喂养过孩子的妇女只有3.4%患过一次中风。

雅格布森博士表示,母乳喂养可以改善女性新陈代谢,帮助她们减掉孕期增加的体重,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还能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好处很多。他建议产妇们将母乳喂养纳入生产计划并坚持至少6个月,这对母亲和新生儿都是最佳选择。 (徐 蔓)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