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连云港市:卞其余

2018年09月10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卞其余,男,汉,大学,党员,1953年9月

工作单位:卞其余诊所,从事医生工作41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十几平米的就诊室由两张办公桌,两个小型书柜,几张竖式板凳组成,室内的墙上贴满了穴位身体表。十几位患者有坐有站的在等候治疗,只见一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的老人正在为各位患者耐心的解答。这样的状态使得本就不大的候诊室略显拥挤与凌乱。为患者解答的老人就是卞其余,一位实际年龄63岁,但看上只有50多岁的老人。

卞其余门诊坐落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的一条小街上,诊所总面积大概在二百三十平米左右,诊所内设有中药、西药两个药房,此外,还有一些现代化的医疗设施,比如超声波导入中频治疗仪、全自动生化仪等。一位等待取药的患者对记者说,“卞医生除了药品收费以外,其他检查、针灸都是免费的。”

诊所前身为“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医务室”,后被卞其余承包,2013年卞其余在校退休后,诊所搬迁并改名为“卞其余门诊”。诊所最初只有5个人,发展至今已有10个人,目前每天接诊量为30位左右。因为在儿科和骨科方面较有研究,所以儿童与中老年人患者居多。

当记者问到在儿科方面有哪些独特见解时,卞医生谦虚地说:“我只是在行医时为患者,为家长考虑,怎么治疗才能降低或减少副作用,不影响孩子的健康。在儿科疾病方面,我都是使用‘绿色疗法’治疗,比如针灸、直肠灌药等。不打针、不输液,更不使用抗生素等药物。”

“卞医生名声很好,很多患者都是慕名而来”。采访时发现,有一位患者途径100多公里来看病,“我是在老乡那里听说的卞医生,卞医生的口碑很好,名气很高,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外地人都慕名而来,母亲膝关节疼痛,老乡推荐我们到这里来,我们就过来了。”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