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约设立崇礼院区

2018年09月10日1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9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崇礼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同合作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的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行。

签约仪式由医院副院长、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全主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崇礼区人民政府区长赵赞,和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合作三方一致同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崇礼区人民医院的基础上由北医三院设立崇礼院区,打造国际知名运动诊疗创伤中心,解决冬奥会和体育运动医疗保障问题;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现有建筑面积20,215平方米,编制床位200张,在职职工268人。设有13个临床科室、6个病区、6个医技科室。该院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总建筑面积15,000㎡的扩建提升项目(创伤中心)于2016年11月30日立项,2017年11月开工,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北医三院作为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唯一的运动员伤病防治中心,同时是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指定的医疗定点医院,将担负起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服务保障的重任。此次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的合作,由北医三院设立崇礼院区,将医院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范围拓展到北京地区以外的张家口市赛区,彰显了国家级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也必将更好地推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为崇礼及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