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开学季应预防手足口病 结核病等传染病

2018年09月07日08:45 来源:科技日报

9月是各学校、幼托机构开学之际,西安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健康提醒,请学生家长及教师注意手足口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和就医。

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幼托机构是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中聚集的主要场所,人群聚集性又是传染病流行蔓延的一个关键因素。加之开学伊始,新生流入,秋季气温变化较大,因而学校、幼托机构发生传染病疫情危险性突增。应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防止手足口病、结核病和流感、支原体感染等传染病的聚集性病例发生。

专家表示,要加强幼托机构手足口病管理,重视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加强教室通风,落实消毒制度、晨检制度和缺课登记制度,及时发现患有发热或疱疹的患儿并采取居家治疗或住院治疗措施,阻止疫情传播。

各学校、幼托机构应做好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结核病晨检和因病缺勤追访制度,及早发现学生结核病人。

各学校和幼托机构应重视流感、支原体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配合疾控部门完成相关监测工作,在加强和完善各项防控病措施的同时,倡导师生接种流感疫苗。(据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