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吕桑:人们对口腔疾病就诊体验多样化的需求日趋显著

2018年09月04日1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8月29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国药励展共同主办的“2018上海CDS口腔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国药口腔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桑表示,目前口腔市场的规模没有官方的数据,但据测算应该在400亿人民币左右,目前发展的趋势每年大概12-15%的平均增速水平,所以相对于其他医疗器械的细分领域,口腔市场的增速相对比较稳定、持久。

吕桑认为,当前口腔市场稳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大家的口腔保健意识增强,原来觉得牙痛不是病,不需要治疗,现在逐步转变观念,开始重视各种牙病。另外爱美的心态是非常大的驱动力,年轻人对口腔美的追求也增强,比如正畸等。

吕桑表示,目前整个口腔医疗领域,公立民营比重基本上是对半开。公立医院中,教学口腔医院一直以来发挥着技术引领和临床治疗规范化的示范作用;广大的公立医院口腔科担负着大量社会公益性口腔临床治疗保健任务。但由于人民群众对口腔疾病就诊体验多样化的需求日趋显著,口腔疾病治疗中自费项目占比较高,国家对医师多点执业的政策鼓励,当前民营口腔医院越来越多。第二个就是资本的涌入,口腔诊所像雨后春笋一样遍地开花,诊所数量和规模也在扩大。

吕桑表示,针对于民营口腔医疗发展,国药口腔将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诊所设计、招聘、SAAS系统、设备采购、设备托管、终身教育等,给终端做整合服务,包括公立和民营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国药口腔将在中游建立一个口腔生态圈,纳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包括赋能上游和厂家,给终端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