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FDA严打违规售卖网站 责令其停售违禁阿片类药物

2018年09月03日0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 8月29日报道,FDA于6月对eCoinRX、MedInc.biz、PharmacyAffiliates.org 和PharmaMedics四家医药网站发出了停售违禁阿片类药物的警告令。近日,该机构又表示,将在这份警告名单中再增加多家违规网站。

  FDA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说:“阿片类药物在网上的非法销售给美国人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并助长了阿片类药物危机的恶化。因此,切断这种非法在线阿片类药物的传播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执法手段来打击网络毒贩犯罪行为。”

  他还强调,FDA正在加大打击非法销售的力度。“我们正在实施更多的行动,并制定了更多的行动计划。在这些致力于保护公共卫生的行动中,我们还将与包括主要社交媒体网站在内的合法网站利益相关方保持密切合作。”

  FDA在此次警告信中指出,这些网站提供的部分阿片类药物标识错误,且都是未经批准的一些新药,比如有未经批准的药物曲马多(tramadol)产品,而这一行为已违反了《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the 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

  该机构还指出,除了健康风险,这些非法在线药店还可能为消费者带来了其他风险,包括信用卡欺诈、身份盗窃和计算机病毒。此外,这些违禁产品还可能是伪造的、污染的、过期的或不安全的。

  对此,FDA警告称,由机构批准的曲马多产品都带有盒式警告,这也是FDA最高级别的警告标志。因为曲马多具有非常严重甚至威胁生命的副作用风险,这些风险包括成瘾、滥用、危及生命的呼吸压迫和新生儿阿片类戒断症。此外,当它与其他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包括酒精)一起服用时,可能会导致昏迷或死亡。

  在警告信件中,FDA已要求此次新增加的所有网站在10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对于未纠正违法行为的网站,可能将受到法律强制执行处理。(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