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纪妹荣膺第11届“中国医师奖”

2018年08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大会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全国共计80名医师代表获此奖项。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纪妹获此殊荣。

“中国医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医师奖的设立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弘扬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的职业精神;表彰我国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促进我国医师队伍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 纪妹

延伸阅读:

纪妹,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妇科微创中心负责人,国家卫生计生委郑大一附院妇科内镜四级手术培训基地主任,负责郑州大学医学院妇产科本科生教学工作。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妇产科临床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在河南省开展了妇科宫腔镜、腹腔镜及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微创技术诊治妇科疾病,擅长各种宫腹腔镜及达芬奇机器人微创手术,擅长各类妇科良恶性疾病及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规范化治疗。作为华中地区第一个具有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资质的妇科医生,成功开展了河南省第一例宫颈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及早期卵巢癌分期手术、外阴癌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术在内的各类妇科良恶性手术,其中四级手术比例高达99%,妇科恶性肿瘤比例占92%。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