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唯医启动骨科“新医疗”计划 吴海山加盟任“首席体验官”

2018年08月20日1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17日,在“新医疗,从患者体验出发”唯医新医疗计划发布会上,骨科专家、原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关节外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吴海山正式宣布加盟唯医,成为唯医“首席体验官”。

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左)与吴海山教授

发布会上,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女士表示,新医疗的基础在于赋能医生,新医疗的最终目标在于提升患者体验。患者体验是优质医疗服务的终极目标,也是新医疗实践效果的试金石,“良好的患者体验”是流程管理、医务人员培训、技术平台搭建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过往5年,唯医深耕骨科医生的继续教育,汇聚超过15万骨科医护人员,成为骨科医生集科研、教育、执业于一体的工作平台。刘峥嵘表示,唯医将继续夯实骨科医生教育,并以落地医院及现有培训基地网络为依托,成为骨科医师标准化培训的制定者。

以患者体验为核心,以赋能医生为基础,以落地医院为载体,以数据驱动产业链效能优化为核心,这是唯医对新医疗的理解和实践方向。刘峥嵘表示,“真正的新医疗将会构建一个全新的骨科生态,将原来骨科价值链打破进行再分配。新医疗将让医院提高运营效率,获得更好的营收,让整个骨科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良性运转。而最终,我们希望医生能够在这个体系里实现自身价值,获得阳光收入。患者能够体会到真正阳光、优质、透明、高效的医疗服务体验。”

吴海山教授表示,医疗已经进入了体验时代,需要对患者进行全流程服务的覆盖。唯医关于骨科新医疗构想与他非常契合,加入唯医,他将开展“患者体验计划”,围绕患者体验进行一系列的新医疗模式实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流程上的改进,让病人、潜在病人以及家属都能享受到安全、高效、舒适、人性化的体验。(权娟)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