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大健康产业 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

2018年08月17日15: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大健康产业的营销市场正面临空前变局,众多医药企业当如何面对挑战?

一年一度的“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信息发布会暨工商合作与发展对话(以下简称“西普会”)”在海南举行。做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新消费崛起下的智慧营销·智慧与责任”为主题的新营销论坛15日举行,为大会提供智慧支持。

在会上,主办方联合莎普爱思等企业共同发起大健康责任宣言,来倡导全行业加强自律,走健康良性发展之路,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原则、正能量的医药大健康人;诚信做人、依法做事;有良知、做良药;倡导“质量终于泰山,效果就是生命”的理念;始终以真诚与良知,做放心靠谱的产品与服务!

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浙江莎普爱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平结合自身体会,从企业的的行业关注、企业危机、消费者信任及企业责任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陈伟平看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提高产品的品质和质量,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

据陈伟平介绍,2016年,莎普爱思药业推出了卞达赖氨酸单计量滴眼液,产品采用全进口德国先进生产线,不含防腐剂,携带方便,使用更精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与此同时,莎普爱思新一代抗白内障药物,按国家1类新药研制,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还有,治疗糖尿病肾病的苄达赖氨酸胶囊为原化药1.6类新药,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目前正在北大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进行临床研究。

“面对消费者的信任,我们正在构建产品品质透明平台,建设透明工厂,全开放、透明,让更多人关注到我们。”陈伟平表示。

在做好产品质量和产品研发,加强与消费者沟通的同时,莎普爱思药业还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至今,莎普爱思药业推出的“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联合医疗机构、专家,在全国范围开展免费致盲眼病的筛查。同时,从今年4月开始,莎普爱思药业携手捉药师与益峰大药房等连锁药店一同推出了莎普爱思春风行动-中国医药零售执业药师培训计划。

今年,是莎普爱思药业成立40周年的日子。莎普爱思药业同样不忘初心,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助力百姓健康。据悉,莎普爱思药业携手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出同心圆·莎普爱思药业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关注基层医疗发展,加强基层医疗设施建设,目前该活动已经陆续走进了重庆、内蒙古等地;同时,莎普爱思还发起成立了“白内障防治专项基金”,做好白内障疾病知识的科普宣传,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对白内障疾病的诊断和防治能力,并对白内障科研项目进行资助,增强白内障防治的研发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