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烧创伤多发,如何正确处理? 

2018年08月16日13: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小意外,让人头疼不已。比如说烧伤或烫伤,人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常会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慌乱地往伤口涂牙膏、酱油、草木灰、红药水或紫药水,还有被强酸等化学物质烧伤后不敢用水冲洗的,这些都是不科学的处理方法。近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整形烧伤外科主任魏在荣、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聂开瑜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专栏访谈,就“日常生活中烧创伤多发,如何正确处理?”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科普和交流,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魏在荣,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整形烧伤外科主任、遵义医学院美容系副主任、贵州省美容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贵州省第九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

对穿支血管进行了分级、对皮瓣内血供进行了分类、同时对皮瓣进行了分类与命名;根据穿支血管分级,阐述了穿支皮瓣成活机理、对特殊类型穿支皮瓣进行了再分类;提出了创面外科整合治疗新的理念,临床应用获得很好效果,并逐渐推广;利用激光、纳米脂肪对各种慢性创面、瘢痕治疗进行了广泛的临床应用;对足底、足跟及其周围缺损修复进行了有益探索;对股前外侧皮瓣设计及临床应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全身穿支皮瓣进行了广泛临床应用;发表了《穿支皮瓣供区选择原则》等专家共识。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2部。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责编:盛月、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