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黄敏

2018年07月22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9日援引哈里普拉萨德的话报道,第一招是参加体育活动,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都有益。运动有助大脑分泌内啡肽,稳定情绪,降低压力水平。

第二招是管理生活。安排好时间,按事务重要性和紧急程度安排优先等级,然后逐一完成,这样能让人产生掌控感,减小压力。

第三,吃对食物。饮食习惯对压力水平有明显影响,均衡饮食,多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乳制品、鱼、禽肉等食物,有助于人体获得充足营养,更好应对身心承受的压力。

第四,确保充足睡眠。睡眠对压力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睡得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应对压力,不利于健康。成年人每晚宜保证7至8小时睡眠,以充沛精力应对白天挑战。 (据新华社电 黄敏)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