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放大名医群体社会价值 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2018年07月20日1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20日,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2018年度)在京举行,362名国内医学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本届国家名医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60家专业分会联合主办,阿里健康、医知鹿独家支持,发布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展示国之名医群体形象。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认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800万医务工作人员队伍是13亿国人健康的守护者,也是中国医改的主力军,更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践者。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这次盛典,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重要批示的深入实践,也是对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

吕岩松副总编辑表示,人民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国家级权威学术组织共同推荐发布名医榜单,通过严格的评审流程,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推荐展示我国优秀医生群体。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在这次获奖者中,有德高望重的医学前辈、卓有建树的临床专家、业界中坚的优秀医生、已有所成的青年新锐。

“媒体不仅是信息平台,也是传播平台。”吕岩松副总编辑说,这些获奖者是我国800万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临床、科研、患者口碑方面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希望媒体与医疗卫生界等紧密携手,把评选出来的国家名医传播开来,放大名医群体的社会价值,更好满足群众对更高质量、更多层次的医疗健康需求。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