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降压、减压还能防心脏病 原来在户外还有这么多好处

2018年07月12日13:3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有研究者分析了3亿调查对象的数据,结果表明,待在户外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可以减少患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甚至还有助于减压。但研究员目前尚未发现带来这种益处的根由。

近来发布的一项重要报告称,多在户外活动能够减少患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并有助于减压。研究员认为,住在绿色空间附近的居民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身体锻炼和社交活动,适当在有菌自然环境中活动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降低炎症几率。

虽然此前已有与自然环境对人体益处的相关研究,但此次研究是基于对3亿调查对象的数据进行分析,补充加强了早前研究成果。研究员希望,这份基于多年研究的发现,能够让医生建议病人多到户外“绿色空间”运动。(“绿色空间”指的是未经开发的,覆盖大片自然植被的露天场所或是像公园和绿化带那样的城市绿色地带)。

东英吉利大学研究团队对包括英美等20个国家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他们将很少有机会接触到绿色空间的人群和经常在绿色空间活动的人群之间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对比并发现,经常在绿色空间或是久居在绿色空间附近的人群,身体健康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改善。但他们表示,目前还并未发现带来这种益处的原因在哪。由于森林浴在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各国十分流行,他们还对这些国家中自然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作出了测评。日本还有研究表明,树木可以分泌一种叫做植物杀菌素的有机抗菌化合物,预防细菌侵害,形成保护屏障。

此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Caoimhe Twohig-Bennett表示:“多在自然环境中活动的确有益于健康,能够降低患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早逝和早产的风险,还有助于安稳睡眠,但其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影响尚未完全发现,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她还说道:“居住于健康自然环境中,可降低舒张压和心率、缓解压力。事实上,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长期在绿色空间里活动,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唾液皮质醇水平——压力的信号之一。这个发现意义十分重大。”

Twohig-Bennett希望这项研究能激励人们多出去走走,感受身体健康的好处,并希望研究结果将能够引起决策者和城市规划者的重视,注重对公园和绿色空间的创建、更新和维护工作的投资。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