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伟平:坚守质量第一 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 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07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莎普爱思药业创立40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莎普爱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平这样理解“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带来很多发展的机遇,作为制药企业,多年来,我们坚守质量第一,保障老百姓用药安全。同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合法合规生产药品,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莎普爱思药业坐落于 “红船精神”的启航地浙江嘉兴。陈伟平认为,莎普爱思药业的企业理念也是来自“红船精神”。这些年,企业的发展包括上市也好,包括各品牌的扩大,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另外,在“红船精神”的感召下,所有员工凝心聚力,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整个公司的社会责任。

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莎普爱思药业以“坚韧、坚强、坚持”的企业文化为动力之源,从一家小药厂发展成为综合制药上市企业,坚守“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和“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的使命,已经走过了40年。未来三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莎普爱思药业擘画了清晰的规划布局。

陈伟平介绍说:“首先我们会坚守健康领域,继续做健康类产品,大力发展眼健康产品,围绕莎普爱思滴眼液打造一系列眼健康的产品、辅助用药或者一些和对眼健康有保健作用的药品、保健食品。上市以后,莎普爱思药业进行了一些并购、收购。比如莎普爱思强身药业,主要是生产中成药系列产品。莎普爱思药业的产品线也在逐渐丰富,除了眼健康,还关注老年人肾阳虚症状、都市白领熬夜、失眠,精力不济等症状。推出了复方高山红景天口服液,主要是解决疲劳、睡眠不足。企业发展定位为大健康、中老年、OTC,我们也引进了很多中老年类的OTC的产品。之后还将加大研发投入,目前也有几个国家一类新药正在研发中,包括白内障和糖尿病肾病方面的药品。同时,我们也在和院校正在合作或者尝试在合作,做一些研发方面的重大项目。未来,我们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莎普爱思药业在实现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一直致力开展健康教育、进行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要告诉老百姓,什么病该用什么药,什么症状该用什么药,哪些症状要经过医院确诊,哪些症状可以使用OTC的药,这是我们持续不断在做的。” 陈伟平说。从2015年开始,莎普爱思药业推出“点睛中国”行动,关注致盲眼病——白内障的筛查,联合医疗机构、专家,在全国进行致盲眼病筛查。

另一方面基于“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的使命,莎普爱思药业通过举办各种广场大赛、才艺大赛,给中老年人提供更大的平台,让他们更快乐,更开心。倡导宣传“军队文化、家文化和学校文化”三大文化。以“一封家书”活动为例,提倡家风和家训文化,希望父母和子女之间,重新通过家书的形式,更好地交流感情,让家庭成员之间更好地互相理解。

对于拥抱“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趋势和浪潮,莎普爱思目前还主要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进行产品的销售,尤其是一些针对年轻人群的产品。陈伟平表示:“互联网+ 不局限于销售,未来我们也在思考,怎么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去做到白内障的诊断、检测和大数据的收集、汇总和分析。(崔元苑) 

(责编:崔元苑、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