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老年人视力下降会导致认知能力减退

2018年07月03日13:4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老年人视力下降会导致其认知能力下降。据了解,在美国,约有540万70岁左右的老年人在没有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情况下存在认知障碍的问题,其中,有超过290万人存在视力下降的情况。

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马里兰州( Maryland)索尔兹伯里(Salisbury)2520名年龄在65至84岁之间的老人,在其随访的八年里,有超过一半的人在研究期间死亡。

在调查期间,研究人员平均每两年对他们的视力和精神状态进行四次评估。其中,对精神状态的评估取决于他们对时间地点的定向能力、注意广度、语言理解能力和记忆力。

研究发现,视力和思维敏锐度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这极有可能会导致患者丧失独立性,降低生活质量。并且,视力不佳会使人们参加活动的能力减弱,从而导致大脑刺激减少。此外,也有研究表明,认知能力下降和视力衰退可能都是由中枢神经系统的炎症或炎症恶化引起的。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医学会眼科》(JAMA Ophthalmology)杂志。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