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提醒:同时使用多种祛痘产品需谨慎

2018年06月29日10:3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许多人饱受青春痘和皮疹的困扰,专家提醒:同时使用多种祛痘产品可能产生副作用,效果得不偿失。当出现严重皮肤问题时,应选择及时就医。

据统计,超过90% 16-18岁之间的青少年以及高达20%的成年女性均饱受皮肤痤疮的困扰。对于20岁及30岁以上人群,如果突发皮疹,应当如何应对?来自悉尼的皮肤科专家娜塔莎 库克博士表示,当突发皮疹时,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检查皮疹是否由你的日常护肤程序引起,并且避免使用泡沫型洁面或去角质产品进行杀菌和清洁。

娜塔莎 库克博士说:“护肤最大的误区就是过度清洁,过于频繁地使用泡沫型洁面或去角质产品,会损害皮肤自身的屏障。很多人都认为长了粉刺就应该将它‘清洗’干净,但这其实是完全错误的做法,在长了粉刺时,洗脸、让皮肤保持干燥反而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皮肤需要水分,这样细胞去角质酶才能发挥作用,防止痤疮的发生。”

洗脸、让皮肤保持干燥会让皮肤反应性出油,由于皮肤缺水,就只能通过出油来保持皮肤湿润,从而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皮肤问题,含有过氧化苯甲酰的洁面产品会使得皮肤更加干燥。因此,娜塔莎 库克博士建议使用温和的非泡沫洗面奶和AHA(α-羟基酸)和BHA产品(β-羟基酸)洗脸,有助于减轻引起粉刺的元凶——黑头和白头。库克博士这样说道:“比起甘醇,我最喜欢的AHA产品是乳酸,因为它很温和。维生素B3,也被称为烟酰胺,对皮脂的控制、抗氧化、抗炎止痛和治疗皮疹都很有效。同时,维生素A可以帮助细胞去角质,去除过多油脂和角质,皮肤才能保持湿润,保持健康。”

皮肤如出现以下五种征兆,应及时就医:

1、已采取合理的常规方法治疗痤疮,但病情仍在恶化。

2、出现囊肿性痤疮,囊肿性痤疮发病较慢且初期不易察觉,一旦恶化难以控制,可能留疤。

3、无规律周期性痤疮,或由内分泌失调引起。

4、痤疮愈合后皮肤留下明显疤痕。

5、毛孔堵塞问题恶化。

(实习编译:刘玮瑛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