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人保推出“车险芯定损”工具 车险理赔更简单

2018年06月28日1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元苑)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人保“车险芯定损”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创新成果首次发布。这个工具由中国人保财险和人保金服链接外部资源共同研发完成。

 

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毕欣做现场解读(摄影:崔辰光、王钰迪)

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毕欣介绍说,中国人保车险芯定损工具依托中国人保积累的亿万级理赔案件、亿万级定损清单以及上十亿事故照片的大数据资源,应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OBD车载诊断、大数据挖掘等技术,凭借专业人才优势,通过图像外观定损、OBD系统诊断、历史数据验证、维修精准定价四个步骤,实现乘用车全车型各种事故类型的芯定损。

“中国人保车险芯定损工具的推出,旨在提升理赔人员工作效率,让理赔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让用户少动手、少跑路、少费心。”他指出,通过“全程托付”服务,实现上门接送车。用户车辆维修完毕后,理赔人员还会用车险芯定损工具为车辆的安全、制动、动力、转向等关键部位做一次全面体检,将维修好的车辆交还给用户的同时,向用户提交一份车辆体检报告。

据悉,中国人保将通过正在研发的汽车安全网络预警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汽车故障诊断预警,为用户提供安全驾驶的帮助,而且真正实现“芯定损”工具四步合一,还可以根据自动识别判断的事故类型,自动调度直升机救人、救援车救车、代步车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向人保金服驾安配平台发送零部件订购单,向维修企业提供维修工单等。届时,车险理赔将完全实现“智能+数据+专业”精准定损。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