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谢一群:洞察、鼎新、践行,中国人保将逐步推进创新战略布局

2018年06月28日1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马晓慧) 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北京发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示中国人保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理念。

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谢一群指出,创新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各行各业带来变化,对保险行业的影响更是深刻,身处这样一个创新变革的时代,中国人保新一届党委班子深感使命重大。

 

中国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谢一群做创新战略解读(摄影:崔辰光,王钰迪)

他从洞察、鼎新,践行三个方面对中国人保创新战略进行解读。第一部分洞察介绍中国人保面临的创新形式,重点回答当前中国人保为什么创新的问题。审时度势,认定创新是中国人保神圣的使命,中国人保的未来寄托于创新,中国人保的出路倚重于创新。

第二部分鼎新是规划中国人保的战略驱动,规划战略的布局,重点回答创新的目标、方向、内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框架包括,四根梁五根柱。四根梁是创新的四个重点方向,包括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五根柱就是推动战略实施的五个方面的机制和体制,支撑建筑的地基就是中国人保要扎扎实实开展的131个重点项目。

第三部分是践行,是实施总体框架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进行推进。中国人保对标国际和国内的行业先进,结合中国人保的实际,创新战略总体框架的顶层设计下,制订了创新战略的实施方案。经过反复论证,在集团、子公司,分公司的层面,共分解确立了131个创新的重点项目。其中科技创新项目35个,服务创新项目33个,商业模式创新项目13个,管理创新项目25个,体制机制创新项目25个。

谢一群表示,以上重点项目构成了中国人保的创新旗帜,这面创新机制将引领中国人保实现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到2025年,随着项目全景图的实施和完成,中国人保必将跻身国际创新型金融保险行业的前列。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