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未来已来 中国人保“小爱保险”创新实现个人定制保险服务

2018年06月28日1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马晓慧) 2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北京发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示中国人保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理念。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首次解密四大重点创新方向131个创新项目,“小爱保险”就是其中一项。

根据中保协数据,截至2018年5月,85家财险公司注册的产品多达170000个,当前在售的有13910个;86家人身险公司的总产品数量达到了19100个,当前在售的产品有9290个。在海量的产品中,用户很难真正地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绝大多数都只能盲目地“万里挑一”。

 

爱保科技总经理刘伟介绍“小爱保险”(摄影:崔辰光,王钰迪)

人保金服(爱保科技)打造的“小爱保险”产品智能推荐完美解决了这个难题。它真正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结合用户的真实需求,匹配最适合的保险解决方案,实现用户和保险产品的直连直达,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覆盖产寿健的一站式综合保险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

智能化的保险产品推荐平台

小爱保险的唯一目标是为用户匹配最适合的保险产品。在获得用户授权后,小爱保险会通过大数据技术,完成用户画像,准确评估用户的潜在风险以及风险值。其次,将市场上所有的产品转换成知识图谱,完成产品画像,准确地描绘每款产品的风险覆盖种类以及保障力度。最后,通过神经网络与搜索算法,将用户的风险和产品的保障精准匹配,为用户输出最适合的产寿健组合方案。

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的客观公正平台

小爱保险始终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全面分析市场上所有供应商的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选择权,保证推荐结果客观公正。在实践中,小爱保险将优先推荐中国人保的产寿健产品,在市场验证中不断参考同业的优势产品,持续提升中国人保产品竞争力。

未来流量最大的保险消费平台

基于智能、便捷、客观、公正等特征,以及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趋势,小爱保险将全面升级保险消费体验,打造新一代的保险消费群体,成为未来流量最大的保险消费平台之一。

全流程闭环的优质服务平台

完成推荐后,小爱保险还将结合智能客服、智能理赔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闭环的服务,真正实现保险的智能化、可视化与易获得,为用户全流程的保险消费提供绝佳体验。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