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腿部赘肉多调肝胆

2018年06月26日09: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 吕沛宛

肝胆失调会引起肥胖,它通常体现在大腿内侧和外侧,以及腰部的两侧长赘肉。如果你属于肝胆失调,不妨试试推拿。

刮肝经:清除大腿内侧赘肉。刮肝经,其实就是用手掌根推大腿内侧的肝经。每天睡觉前,用手掌根从大腿根部推到膝盖附近,把这条肝经的位置推300下。推的时候可以沾一点肥皂或润肤露,以免擦伤皮肤。

肝经又叫足厥阴肝经,本经一侧有14个穴位(左右两侧共28穴):大敦、行间、太冲、中封、蠡沟、中都、膝关、曲泉、阴包、足五里、阴廉、急脉、章门、期门。简单地说就是大腿内侧,大腿根部到膝盖附近。

敲胆经:清除大腿外侧赘肉。大腿外侧胆经有一个天然的标志,就是人们裤线的循行位置。要想减去这个部位上的赘肉,只需要拿指节去敲打就可以了。

因为这些穴位都在皮肤下面的肌肉层,并不在皮肤表面,所以敲打的时候,力度要能渗透到肌肉里面去。只有像以上那样敲打,效果才真正明显。

胆经又叫足少阳胆经,共44穴,左右合计88穴,主要敲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简单地说,就是站起来后,手指尖顺着侧面裤缝到膝盖那一条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