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省食药监局抽检98批次产品4批次上黑榜

许晶晶

2018年06月26日08:19 来源:山西晚报

  铝残留量超标、产品总酸不符合标签明示要求、霉菌超标……在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的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4批次产品因上述原因上了黑榜。

  本期公布的98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调味品、方便食品、其他餐饮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大类。其中,合格样品9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调味品1批次,山西元义坊醋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曲沃县晋博路北) 生产的小米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18年1月5日,总酸检出值为4.71g/100mL,标签明示值≥6g/100mL;方便食品1批次,太谷龙杯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黑豆桑葚粉,生产日期2017年12月2日,霉菌检出值超标;油炸面制品2批次,大同市南郊区刘一锅筋头巴脑火锅店自制的老面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大同市城区品味山水涧羊蝎子店自制的油饼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按照相关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