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啥你比同龄人显老?可能是有这4处面部凹陷!

2018年06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中国自古就有“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的审美,认为面部轮廓的圆润与丰满,不仅美丽而且有福气。与之相反,面部凹陷造成的脸形棱角过于尖锐,是不受喜爱的容貌,因为看起来觉得凄苦、苍老和严肃。

  面部凹陷与皮肤松弛和皱纹并称衰老的三大迹象,面部有凹陷的人不仅看起来没有亲和力,也比同龄人更显苍老。

  鼻唇沟凹陷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然而,爱笑的女孩鼻唇沟也不会太浅。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的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

  太阳穴凹陷

  太阳穴的位置上称之为“颞”。

  颞部凹陷影响脸部的轮廓。太阳穴凹陷,会显得颧骨很高,古时候有“颧骨高,杀夫不用刀”的说法。太阳穴部位的凹陷直接影响脸形上半部分的轮廓,给人一种头小脸大、尖酸刻薄的感觉。而丰太阳穴可以给整个面部带来显著的协调效果。

  苹果肌凹陷

  “苹果肌”是位于眼睛下方二厘米处的肌肉组织,呈倒三角形状,又称为“笑肌”。

  苹果肌凹陷会使很多人笑起来没有亲和力,让人感觉产生一种距离感,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失水、松弛,苹果肌也会慢慢凹陷、下垂,婴儿肥般的少女感就消失了,还会呈现过度削瘦的面相,缺乏亲和力。

  额部塌陷

  如果额头太小或呈扁平、甚至凹陷状,会给别人一种无精神的感觉,此时采取额部填充术,可以起到良好的改善效果,如增强面部的丰满度,这样看上去就会呈现出生动柔和的青春气息,给人青春饱满的感觉。

  解决面部凹陷,微整形注射是大家现在比较偏爱的面部填充的方法。

  玻尿酸也是来自于人体的生物组织,相容性比较好,也不会出现排斥反应,用于填充脸部凹陷具有良好的效果,而且不存在恢复期,不用住院,即做即走,不影响日常生活。注射玻尿酸到需要填充的部位,创伤微小,不会留下疤痕,见效也快。不过,注射玻尿酸丰面颊后,一般在一年左右就会被新陈代谢掉,所以想要维持效果,需要再次补充注射。

  除了注射玻尿酸以外,还有一种“一举两得”的方法——自体脂肪移植。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凹陷既可以减去身体多余脂肪,又能丰盈面部凹陷处,可谓一举两得。而且,自体脂肪丰脸颊是采用自体组织,不会产生排异反应,注射后效果自然。不过,可能会有一部分脂肪被吸收而影响效果,可选择再次注射的方式来达到精致的效果。(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淑杰)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