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非“一带一路”医疗合作研讨会在芜湖举行

2018年06月21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与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与卫生援助——中非‘一带一路’医疗合作研讨会”6月20日在芜湖举行,来自赞比亚、马里、坦桑尼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商环”技术发明人,安徽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建忠表示,“商环”包皮环切吻合器在非洲成人群体推广与应用中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在儿童疾病预防状况,将在非洲提高儿童包皮环切术的普及率。

研讨会现场,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捐赠了一批“商环”包皮环切吻合器,所捐赠的产品将在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的积极协调下,通过国际生殖健康供应联盟,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合作,支持乌干达、赞比亚等10个非洲国家,提高预防性病、艾滋病和生殖健康防护水平。

研讨会上,据江苏省计划生育科技技术研究所吕年青教授介绍,该环切吻合器自2009年以来在中国已经广泛应用于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的男性包皮环切,现在已经超过了150万例。昆明儿童医院的游海教授和严兵教授把包皮环切的方法做了改进,使手术更加简单愈合更加快。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