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将于10月举办

2018年06月21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前,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在无锡举行媒体发布会,宣布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将于10月19日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举行。

作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市自2010年开始每年都成功举办一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2016年起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升格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简称物博会)。物博会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据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建筑与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朱亚东介绍,大会以“物联无限,健康中国”为主题,将紧紧围绕中国医疗系统物联网发展战略、医院物联网建设与运维、医院管理与健康大数据、智慧医疗、医院物流传输、医院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内容,通过举办多场次专业论坛、进行多角度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研讨中国医疗系统物联网发展战略,展示发展成果,发布最新策略,为全国医疗系统物联网应用领域开辟多元融合和多级共享的交流合作渠道。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设置“医院物联网发展战略展区”“医院物联网建设与运维展区”“医院管理与健康大数据展区”“智慧医疗展区”“医院物流传输展区”“医院物联网新产品发布区”等六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顶级的医疗系统物联网最新应用科技。大会将安排各类主分论坛40个,议题涉及“医院物联网应用”“医疗系统互联网创新”等国内外医院物联网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前沿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医疗系统物联网领域的行业领袖以及来自日本、英国、德国等近1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聚焦行业前沿,引领创新发展。(邓睿)

(责编:杨迪、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