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赴柬埔寨医疗队返桂

2018年06月21日08:59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首批“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行动广西眼科医疗队载誉回到广西南宁。1个月的时间里,医疗队在当地共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帮助当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临别之际,当地卫生部门向医疗队颁发了由柬埔寨磅湛省省长签发的感谢状。

  据悉,“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行动项目是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牵头,亚洲防盲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等共同实施的促进“民心相通”和进一步加深中柬双方友谊的工程。5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广西眼科医疗队,奔赴柬埔寨磅湛省为当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个月来,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困难,与柬埔寨磅湛省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用手术帮助当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医疗队还通过理论授课、手术带教等方式,提高了当地医院眼科医生的白内障手术技能。(记者谭德军 通讯员赖兆光)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