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个税递延型养老险 基本不受影响

程行欢

2018年06月21日08:37 来源:羊城晚报

  个税免征额拟提高,这会影响个税递延型养老险吗?羊城晚报记者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获悉,个税免征额的上调不会影响现有产品,因为税延产品条款中是没有个税免征额约定类的内容,而个税免征额提高影响的是个人缴费税前扣除的金额。

  阳光人寿方面向记者表示,免征额上调会对保险公司的前端销售的目标客户群体收窄,但产品本身的责任不会受影响,不需要重新设计。已销售的保单也不需要调整。

  有些已经买了个税递延型养老险的投保人群,因为这一次个税调整,收入已经没有达到起征点了,而继续交保费的话,按照目前试点期间出台的领取养老金时按照领取金额的7.5%补缴税,会有个税上的损失的。因此,保险公司建议在这一范围内的人群可以考虑暂缓缴费,等后期收入高于免征额后再继续缴费。

  (程行欢)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