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时间减至5个工作日

2018年06月14日08:5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传来消息,6月1日起上海市执业药师注册许可事项全程网上受理时间由之前的15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并实现执业药师注册证免费邮寄。

  据悉,4月1日,上海市食药监局业务受理中心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中开通了上海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功能。两个月试运行期间,不少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无纸化申报带来的便利。同时,上海市食药监局在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全力支持下,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受理审批便民化事项,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制定新的执业药师办事指南,在减时间、减环节、减资料等方面向所有行政相对人提供无差别便利化审批服务,取消执业药师注册时提供劳动合同的规定,将审批时间压缩了10个工作日。此外,上海市食药监局业务受理中心还专门开设执业药师注册“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体验窗口,最大限度方便执业药师办证。(王伟龙)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